網頁

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[Go教學] 序

Go語言(golang)是由google基於C開發的語言


當初會想學這個語言完全是覺得"挖大家都不會學這個也太潮了吧"OwO,後來是拿來做網頁的後端(學習中...),基於C開發的GO在很多語法上跟C很像,有C的基礎的話要上手是非常容易的,要說他有什麼特點的話,以我的了解應該是以下兩點:


  • 可以平行運算(Goroutine)
    我想這也是go很適合當作後端的原因之一,但這部份我還不是很了解,之前有學過一點cuda,平行運算要用另一種思維來看待運算這回事,但go的平行運算卻是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且易用的,有機會的話後面會介紹到OuO
  • 可以使用C的library(cgo)
    這是他基於C開發的好處,GO可以直接使用C的函式庫,甚至是將原本以C的語法寫成的自訂函式直接搬過來使用,當初看到這個整個超興奮的www


接下來會慢慢發布教學,所有的連結也會整理在這篇,敬請期待



(ps.教學主要是給有程式基礎的人喔,不用非常進階,只要有基礎就行了~)



GO教學文章總覽:


相關學習資源: 這邊是我蒐集的一些教學網站還有資源~

  • go官網的package
    可以查到各式各樣的package以及使用方法
  • openhome教學
    主要是基礎的部份,寫的還蠻清楚且易懂的教學,我一開始就是在這邊學習的
  • 超詳細go教學
    從安裝到使用超詳細教學,但是是簡體字,可能有些人會看不懂
  • 一個超詳細go教學
    一樣是簡體字寫成的,這個網站主要著重在web的部分,我在學後端的時候就是看這邊的資源


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我寫錯的部份,都歡迎在下面留言,或是直接聯絡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